🚄

就这样【十三】

你见过总对着一件普通校服发呆的人吗?穿两天就得洗的干干净净甩干晾出去的那种。明知道这是道具 就是走个形式 可刚拿到这件印着锋芒一中标识的蓝白外套的时候 空气好像突然变得安静 那个人也突然沉默了…像在回忆什么。
“你还真别说 和我上学时候穿的校服还真挺像。” 黄景瑜反复用指腹刮蹭着布料。有种重返校园的错觉。
这话突然不知道怎么接 那就顺着来吧!许魏洲伸过手也象征性的摸了摸布料沉声道
“我们也是  蓝白的 ”
其实并不是。

“难得出来了!!!”许魏洲抻了个懒腰 还伴着一个哈欠!深吸了好几口新鲜空气 
闷了这么久 终于重见天日了 …
“去哪啊咱俩?”黄景瑜心情也挺好
今儿剧组难得在上午给了三个小时的假 知足了 就是不往远走 也算能透透气了
“不知道啊 怎么说也得在外边把中午饭吃完回去啊!”俩人交换了一下眼神 表示毫无意见 相当赞同 :)
终于可以好好去逛一逛之前说的地方了  就算走在无人的小胡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上次不是说不让随便拍照了吗?你咋还拍呢!”许魏洲走到正对着墙上砖头拍照的人身边幽幽的开口。
“你不懂…这叫艺术。”说完又拿着手机横屏竖屏的找角度切换着拍
如果拍完这个剧以后不能经常来北京 也好有个念想  也不商用 也不犯法  没事儿拿出来看看 也是段不可多得的回忆。

“上次在这是自行车的气儿真不够了还是你就不乐意驮着我啊?黄景瑜。”
“你这说的 要不改天专程骑车驮你一次?”黄景瑜有点心虚了 当时主要原因确实觉得别扭 不想带着个大老爷们一起 感觉 毫无美感 毫无浪漫 简直是荒谬 无稽之谈!次要原因才是车的气儿不够!不过现在关系这么亲近了 还在乎什么啊!?
“我们大海身手敏捷 去偷一辆啊 ?”许魏洲伸出腿踢了踢黄景瑜屁股 打趣着说道。
“你就欠儿吧啊 过两天借一辆吧 带你兜个风!”黄景瑜把两只手插进羽绒服兜里 接着特拽的扬起头 琢磨着小孩年纪不大还挺记仇的?
“得了吧 你那破车我一上去就得散架!”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让黄景瑜摸不着头脑了 有点耳熟
“你丫一走路的还瞧不起我骑车的?”完全是下意识的把话接了下来。
“你终于看点小说了。”许魏洲笑了起来 看见他这样 黄景瑜也跟着笑了。

俩人兜兜转转的也没什么准确的目标  属于走到哪算哪的状况 碰到有意思的小玩意儿赶紧就买下来 看见特色的小零嘴儿也赶紧揣几包 一转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咱俩得往回走了 都10点半了 ”
“可是咱俩饭还没吃。”这才是正经事儿啊!
“我刚才在一过道儿看见了做煎饼果子的。”
煎饼果子也比盒饭好吃!意见统一!来吧!

“来两个煎饼果子一个不放辣椒 一个不放葱花的 嗯……再来两杯豆浆!”黄景瑜的口条顺溜了不少 看不出来业务还挺熟练的。以前经常吃吗?
“不放辣椒能好吃?”许魏洲有点好奇这人口味这么轻的吗?以前怎么没发觉啊!
“不放辣椒的是你的 ”黄景瑜知道昨天晚上许魏洲晚上吃的不对劲了 起夜去厕所吐了半天。
“卧槽 敢问没辣椒还有什么味儿?”感觉有点儿崩溃 
“所以给你来杯豆浆往下顺顺 ”摆了摆手示意 自己都明白 您就擎好儿吧不用客气 !
“我昨天把你吐醒了是吗大哥?”所以你才觉得我胃不行 不给我加辣椒?后半句并没有说出口 但直觉告诉他是这样的。
“咱能不能别在快要吃饭的时候讨论这个?”突然无言以对…要是果断承认是啊总感觉有点儿矫情 所以转移话题才是我的强项!言外之意 都是好哥们儿照顾照顾你不是应该的吗?

“……麻烦给我多刷点酱 咸点没事儿 谢谢。”

你丫承认一下会掉二斤肉啊?
你丫都知道了还问什么问?!
这种性质是粉丝说的傲娇吗?不过我俩是不是反了???

俩人边走边吃 吃也堵不住嘴  许魏洲非得凑过去咬一口人家带辣椒的 到哪也改不了的小欠儿登本质一览无遗 以前可是连吃饭都不在一个频道的 现在该抢就抢 什么都不怕了
返程的路途有些远 但脚步却很轻快 !
话说回来 除了因为搭戏培养感情和默契独处一个房间 现在就算俩人结伴出去在外边闲逛 也是感觉越来越悠闲自在了 也越来越习惯这个称之为搭档的人陪在自己身边。

每次回到住处总有惊喜:) 这次不是盒饭 也不是猫狗  而是被通知今天下午试第一场床戏 如果效果不错就直接开拍 其实剧组的人心里都挺没底的 俩人好不容易相处的和睦一些 突然来个床戏能不能又尴尬起来 心里不激动是假的  刚进屋就听见几个小助理一阵唏嘘
“卧槽 他俩太好了呜呜呜…咱们能看直播了都!”
“……”
“我也是!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太尼玛激动人心了!”
“……”
俩人手里都还剩一口煎饼果子 可突然感觉怎么都吃不下去了…
之前不是没问过编剧有没有激情戏 可得到的回答都是含糊其辞一笔带过的 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没想到该来的还是来了……

评论(1)

热度(15)